close


外剛內柔的千果之王

*特徵 / 分類夏威夷果仁成楔形,白中透皇,被咖啡色的木狀果殼包著,外面還有一層綠色纖維質果皮包裹。其果殼硬度在堅果類中最高。有獨特的奶油香味。

*原產地澳洲 ( 東部沿海、昆士蘭州東南部&新南威爾士州北部的亞熱帶雨林 )。

* 其他特殊應用高級食用油及化妝品等。另外,果仁的纖維質外皮被剝離後,可回收製作成有機肥料。
 
好吃的東西,總是不容易得手,果仁米白酥脆的夏威夷果擁有堅果類中最堅硬的外殼,一顆一英吋寬的果子可以承受一百五十公斤的重量就是說三位窈窕的美眉疊羅漢站在這麼一顆堅果上也沒辦法把它壓碎!
 
得來不易的夏威夷堅果成長非常的緩慢,從栽種到第一次結果需要8~12年的時間,果實還不能直接從樹上摘,必須等果子熟透了從樹上掉下來才能收集,收集好的果實要在1~3天內把堅果外層的莢清除乾淨,準備烘乾。以前夏威夷果要在太陽下曝曬12~16星期才能長期收藏,現在用烤箱烘烤只需要12小時便可以密封收藏。由於夏威夷果的生長與收成需要長時間,因此,它的身價一直相當「高貴」!
 
堅硬的外殼,是為了保護裡頭珍貴的果仁;據醫學研究,夏威夷果仁含有高達84%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能預防心臟病和高血壓。如果食用得當,雖然熱量不少,但零膽固醇、低鈉、高纖的特性,使夏威夷果也能化身為瘦身美容者的天堂! 例如,英國超骨感女星,維多利亞‧貝克漢為了維持好身材,每天只吃蔬菜、魚、夏威夷果和全麥麵包!
 
近年來,夏威夷果在台灣也非常歡迎,運用創意和巧思把這種營養美味的果實融入了多種美食中,包括夏威夷果茶、咖啡、西式糕點、冰淇淋、月餅…..等,特殊的口感和香味,為這些大家都以熟悉的飲料、點心增添了不平凡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