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富含的礦物質鎂,是預防老人失智症的重要元素,像是松子粥搭配適量蜂蜜,適合平日食用!

 


現代的慢性病,已經有趨於年輕化的趨勢,又因受到現代飲食方式影響,也被稱作「文明病」或「食源病」。目前,慢性病還無法徹底地根治的醫療技術,所以預防很重要,而且要從年輕就開始。醫學界建議,可從改變飲食著手,例如多食用堅果類等高營養食物,再配合適度運動與樂觀積極的心情,就能遠離疾病。

 

 

 
*防止高血壓 由於堅果含有豐盛膳食纖維,能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達到降血壓的效果。美國一項名為「DASH」的飲食計畫,在每週4~5份的堅果,每份裡面相當於2湯匙的杏仁、花生、核桃及腰果等。計畫結果證實,堅果中的鉀、鎂、及鈣離子等,可控制血壓,也顯示出,經常食用堅果的人,可減少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及其他諸多慢性疾病的機率。

 
*降低膽固醇 堅果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提高血中好膽固醇的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可能,且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其他脂肪安定,不易產生自由基,避免氧化,防止壞膽固醇堆積於血管壁上,也防止動脈硬化,預防各種心臟疾病。

 
*預防心臟病 堅果的微量元素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防止自由基,使細胞不受傷害,進而保護心血管疾病。有研究指出,每週吃五次以上的堅果,一次約30,能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顯著降低。

 
*減少糖尿病併發症 堅果中富含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保護細胞,減少糖尿病併發症,如視網膜病變、心血管疾病等。其中,核桃因含大量維生素E和生育酚,對預防此症效果尤佳。

 
*抗癌 英國科學家發現,堅果、豆子和穀類作物中的天然化合物五磷酸肌醇,能阻礙腫瘤部位新血管的形成,有助於防範癌症發生,如卵巢癌和肺癌。另外,堅果中的硒,可助男性抗癌。飲食中的硒,可減少讓病毒產生病變的機會。

 
*預防攝護腺炎 – 50歲以上的男性,易有攝護腺腫大問題,造成頻尿的狀況,可在平日膳食中,添加堅果,藉由吸收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E和礦物質鋅、硒,達到保健功效;特別是南瓜子的含鋅量高,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