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徵 / 分類
:腰果長在橝如樹上;其春天結出奇特的橝如果實 –前端為黎果 (形似洋棃,稱為「假果」),尾端另生堅果 (形似半月,稱為「真果」)。腰果即包覆在堅果硬殼中,形似「腰子」。每個果實僅有一粒腰果。

*原產地 :巴西東北沿海地區,野生於熱帶叢林中。

* 其他特殊應用 :果仁含油量高達40%,可作為上等的食用和工業用油。果殼可提煉出製藥用的芳香油、高級潤滑劑或合成橡膠。果殼油,可製作絕緣油漆、防水漆、厚紙板等的膠黏劑。果柄有酸甜辣味,可釀酒。梨果在醫學上被廣泛應用於糖尿病患者的清血劑。


堅果,這個印地安人視為的「神果」,剛開始在醫學界中,沒有引起太多的營養價值探討,直到20世紀,才開始研究。發現它原來內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寶藏,如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群與微量元素等等。在眾多堅果中,腰果與杏仁、核桃和榛子並列為世界四大堅果,可見它的價值不同凡響。所以說如彎月般獨特造型的腰果,從古至今,始終就像是高掛在天上的神糧,隨時隨地都綻放著豐沛能量,眷顧萬物眾生的健康口服。

一吃上癮,遠離煩惱之活力果

味道香脆可口的腰果,食用方法可說是千變萬化,可以吃生,享受它的甜味和原始果仁香氣;也可製成不同風格的麵包與西點,如樸實健康的歐式蕎麥腰果麵包;若用腰果來烹調,不論單獨成菜或作配料,都可增添菜餚的香脆口感。

再不然,到商店中選出最合自己口味的腰果製品,在2004年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推薦「最佳補腦食品」之一。含大量的維他命B1,能幫助消除疲勞。而已中醫學觀點,認為腰果味甘,性平,無毒,可治心煩、口渴。換句話說,吃上大口邀果,可讓我們的精神充沛,並將煩惱都遠遠地拋之九霄雲外,難怪腰果贏得越來越多現代人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