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仁,在東方是入藥良方,老祖宗拿它做成杏仁茶、杏仁豆腐等等,不但味道佳還是清肺潤嗓的美人聖品,能從體內美白,讓皮膚水噹噹。烘焙製成鹹味或甜味的杏仁也是零嘴的一絕。


而歐洲人則鍾情於杏仁特殊的香氣,是製作高級甜點的最愛,例如,杏仁牛軋糖或杏仁軟糖是德國在聖誕節期間必備的著名甜點,拿坡里的杏仁冰淇淋則是夏天爽口的極品

 
堅果中的貴族,多變杏仁一把罩

 
蔚為健康食品的杏仁,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這兩種物質都有助於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並且具有抗氧化功能,難怪醫生都強力推薦,每天吃上十幾粒杏仁有益於心臟保健。除了營養價值之外,杏仁的美味堪稱上等!經過烘炒處理的杏仁,更是發揮了其本身濃郁香脆的特質,讓人一吃便愛不釋口。在日常生活中,將杏仁當作零食,可說是保持健康又快樂的健康選擇。

 
杏仁的香味濃淡適宜,也能很貼切地搭配其他食材,帶皮、烤製的杏仁味道濃郁,可吃到一種堅果特有的油香感。無論是整粒、片、條、碎或粉,帶皮或去皮,杏仁的應用吃法,增添了不同口味的多變化喔!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退一步則海闊天空;學會放輕鬆,日子才會更精采。讓自己快樂,其實很簡單,抓一把杏仁、品嚐一口杏仁冰淇淋,天然清爽好滋味入心底,心情自然就開朗起來了!


 

繼續堅果的

( c)yξ零食‧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