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想不到,小小的堅果,竟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完整,令人刮目相看!新的養生觀點,隨時享受一把胡桃,健康、美味,滿足身體多元需要。
 
現代人的飲食型態,普遍造成營養過剩,但是營養素的吸收卻又不夠均衡。胡桃的營養豐富完整,一盎司的胡桃(Pecan)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於一湯匙的橄欖油,蛋白質含量15%~20%,碳水化合物10%,除了具有維生素A、B1、B2、C、E外,又具有身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包括:磷、鈣、鎂、鋅、鐵、錳、鉻等,食用一小把堅果就等於吃進數十種營養價值最高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美味輕巧,不會增加身體負擔,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的飲食概念喔!
 
不飽和脂肪酸保護心臟好脂肪
 
很多人都以為堅果的熱量很高會胖,其實像大家愛吃的鹽酥雞,熱量駭人油炸又鹽分高,可是心血管疾病的殺手哩
 
像美國時代雜誌就曾針對堅果作報導,將堅果列入十大營養食品,這和平常大家認為熱量高會發胖,避而遠之的概念是很不相同的喔!
 
近年來堅果的好處一直被披露出來,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微例,飽和脂肪酸是不好的,會增加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是好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又沒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來得好,像地中海地區、希臘的人就很少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就是因為他們從堅果和橄欖油中攝取了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