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可麗」是我自己取的,因為作法真的很像台灣的可麗餅
!

 
曾經去上海住過一陣子,體驗了一下當地「long Stay 」的生活。

那時堅果我住在上海江南區,算是離熱鬧地段比較偏遠的新興住宅區。在這邊最常看到的,就是台商、別省來的陸人、以及工人。而居住在這邊的上海人,幾乎都是深入簡出,搭乘著外國進口車的富豪。所以啦,在這個住宅區吃東西有時真讓我感到矛盾,會有左邊是超高級,平均每人要價300多塊人民幣的四川料理館子門庭若市,右邊卻更是大排長龍,為的是買一客只要5塊人民幣的水餃!

 
不過無奈堅果我不是搭著賓士的富豪,只能去買平民的食物,有時候穿的比較時髦逛街回來,還要特意再換上台灣帶去的藍白拖、穿上背心跟大運動褲,去排隊才不會害羞哩!

 
但大陸人特有的講話風格跟音量,讓我在上海購買東西的表現,就跟超弱宅男遇到超ㄋㄞ的金桔檸檬桶妹一樣,手足無措加上心兒砰砰跳。常會遇到下面的狀況

                                                                                                                              
某攤販買大餅

 
攤販老闆:「半兒再多一點兒要嗎?(快速又冷漠的嚷著)

我:
(心理OS:伊剛剛係供蝦????是指一小張的意思嗎???吃的下嗎??價錢要多少?)

 
正想要開口詢問,但一回頭看到排的人都一附「哩是後哇沒」的不耐表情。易緊張的我立刻把人民幣丟給攤販,烙跑似的把大餅帶走,連醬汁都忘了加..


事後我發現,我買了差不多跟
15吋輪胎一樣的,「大」餅。而且由於忘了沾醬,吃起來大概有點像是啃著炸的過油的麵包皮....



還好,在眾多的攤販中,還是有親切又好吃的。就是在住的地方,早上由一個親切的婆婆賣的上海「可麗蛋餅」。


說是可麗蛋餅,因為它的做法跟可麗餅很像,用調好的麵糊,均勻的抹在圓形的鐵板上。等到餅皮呈型,老板娘打顆蛋均勻的抹在皮上,先加上蔥花、香菜


↑俐落的把餅皮刮起來,塗上特製的甜辣豆瓣醬,最後將酥酥的烤腐皮跟酸菜鋪上,對折再對折就是完成了!!


↑用大陸特有超薄的塑膠袋裝。金黃色的外皮看起來好誘人,裡面的蛋香不斷的的飄出來


↑咬下一口,雖然外皮很薄,但是裡面的料非常的實在,蔥花、香菜的香跟酸菜微微的酸度剛好讓滋味加了一個層次而不會膩;口感卡滋卡滋的腐皮,混合著甜甜又辣辣的豆瓣醬,就跟北平烤鴨的大蔥沾甜麵醬,雖然簡單,卻很融合。不過可惜的是只聞蛋香,卻吃不太出來有加蛋,害我吃的時候一直想要吃到蛋 ...



↑在配上堅果我大陸超愛的飲料王老吉~不甜卻又清涼解渴!


算一算,可麗蛋餅只要2.2塊人民幣,加上4塊的王老吉。台幣30塊的價錢卻讓人大大滿足。讓堅果我每天在上海起床期待的,就是吃早餐啦!!


繼續啃堅果的

(  ̄ c ̄)y▂ξ
堅果走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